2013年2月26日

3/2.3/16植物溝通工作坊(台中/高雄)


自從好幾年前,站在陽台被一盆義大利芹的聲音嚇到之後(詳見植物會說話&童年雜述),我就發現自己可以聽到植物的聲音。在那之後,澆水變成一種快樂的事。我本來就喜歡蒔花弄草,也喜歡種些香草,烹調佐味或製作淨化花水。植物是我永遠的朋友,它們不只美化我的家,也療癒我的身心。我經常在心情不好時走到陽台花園區,當人被植物的能量場環繞,身上的沉重能量也會一掃而空。

枸杞]
去年我種了有一陣子的枸杞染了病害,葉子掉光,過了很久都沒有再發新芽,疑似枯死。我修剪它過長的枝,還是按時澆水,就這樣過了幾個月仍不見動靜。某天我整理花園,開始大清倉,將枸杞從盆裡拔出來檢查根部有無反應。只見它根部像糾結又少得可憐的鬍子,心想應該是死絕了吧,就隨意地放在要丟棄的土壤區,繼續清理其他盆栽。

結果我聽見它從半埋的土裡說:「不要放棄我!」它說了兩次,第一次我以為是我的惻隱之心在說話,直到第二次終於確定這是枸杞說的。既然它告訴我它還沒死,於是我決定再給一次機會,為它裝盆覆土,放在一個可以照到陽光的地方。忘了是冬天還是春天的時候,它突然冒了一堆嫩葉,還急著往上長,茂盛得像是要說明它曾死裡逃生過,大難不死必有後福,過了不久它竟然開花了。現在它安穩地在我花園裡有個位置,在我心裡也有個特別的位置。
窗外的天竺葵

[天竺葵]
天竺葵一般在園藝店看到只能結一到兩球,但我的窗外-這美麗的紅色天竺葵,幾乎天天都保持在五球花朵的狀態!照理說,葉子稀疏的植物,又沒有施什麼肥的情況下,花朵會少開才對,但這盆紅花天竺葵應是在葉子稀疏的情況下,每天幾乎都保持五球的花朵,並有為數不少的後備花苞等待綻放!這是什麼原因呢?

因為在植物與人類產生深層連結之後,花就會開得更好。截至今天,她經常為我的祭壇提供最美的鮮花,真是不可思議。

自種的繡球花
我們可以透過植物本身的能量進行療癒,這是完全可行的。你不需要乾燥的藥草,不需要花精,不需要花店購買的切花,你只需要一株活生生的植物!不管它是盆栽或是樹木,你只要懂怎麼與它溝通,它就會教你很多事情。

本課程的重點在於建立與植物溝通的管道,學會運用植物療癒的力量,進而讓個體與自然和諧共處。

3/16(六)
上午(室內行程)
介紹:植物也有感覺
認識薩滿的Ayni觀
德魯伊Druid的能力
魔法、藥草與女巫
植物與精靈的關係
植物與人類的關係
盆栽與主人的連結方式
(休息)
與小盆栽溝通
花朵的療癒力量
樹木與花朵的能量差異
盆栽與地植的差異

[午飯時間]

下午(戶外行程→前往大自然)
連結土地儀式
淨化式呼吸
取得庇護
植物氣場觀看練習
(休息)
如何種好一個盆栽:陽光、空氣、水
多肉植物與一般植物的照顧差異
肥料的使用
換盆時機
修剪的方式
澆水方式
實作:種植一個盆栽
回家功課

*表示學員實際練習部分


授課講師:阿尼
有著太多身分,
現在只想做一個把自身經驗與各位分享的人。

學費:4000元(含參考書「綠活」、午餐、阿尼自撰植物溝通講義)
報名方式:洽jonnyfox1986@gmail.com或電0977768914

台中場上課時間:3/2(六)上午九點半~下午六點
台中場上課地點:台中市沙鹿區(報名後通知)

高雄場上課時間:3/16(六)上午九點半~下午六點
高雄場上課地點:高雄市鼓山區自宅
報名截止:3/3

*請自備筆記本或錄音筆
附註:學員需攜帶一個自己的盆栽加入課程(照顧超過一個月以上)

------------------
@本課程適合這些人參與:

沒有綠手指
怎麼種植物就是種不活
想增強感知能力
想與植物溝通
巫師.薩滿學習者
各種治療師.靈療師
助人工作者
對身心靈領域有興趣
想找回與大自然的連結
從事與大自然相關的工作
農夫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