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8日

「用心」

有很多人是用頭腦在說話,不是用「心」在說話。
當我遇到,我會立刻發現。

所以很多時候個案如果想要隱藏或是說話言不由衷,我會立刻知道能量是不對的,並指出這點。然後請他/她說得更精準一點。

到了現在,我覺得很多事情無法隱藏(比方說個案是否想要保留或說謊),一看就知道了。如果有情緒的去說一句話,立刻就會發現。能量是騙不了人的。

往往人們會說:「噢我並沒有生氣,我只是怎麼怎麼樣,我們應該怎麼怎麼樣」,可是當我閱讀時(此指廣義的閱讀,不只是對書面文字的閱讀,而是對整體能量的閱讀),我知道他正在生氣。這是我們要去察覺到的,你正在生氣這件事,如果你不知情,那這表示什麼?

這跟你是誰沒有關係,這關乎的是「是否對自己誠實」


要辨識能量怎麼流動,跟「看」的能力有關。

巫、能量工作者、身體工作者,乃至於一般人,都需要學會觀察與傾聽,學會閱讀,學會真正地「看」,而那都是從生活開始的。從觀看自己開始,觀察環境,觀察整體社會,觀察他人。當我們看的能力更精進了,其他部分自然也會更精進。

所以我覺得很多東西很難用一天兩天的工作坊去教(根本不可能啊),因為我的領悟都是從生活中得來的,從「看」而來的,但那並不能被完全原封不動地傳遞給另一個人。生活是慢慢來的,需要日積月累。

好東西或一件好事,需要花時間去琢磨,無法速成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