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5日

一條魔法石項鍊的旅程


這條魔法石項鍊,對我來說相當具有挑戰性,這是一個熟識的學生間朋友所訂購的項鍊,光是主要礦石就花了不少時間尋找適合的,總共花費了一年以上的時間才完成這條項鍊。

一剛開始是預算方面。我知道這條項鍊的主人需要一種很漂亮的水藍綠色,增強胸腺處的能量,然而水藍綠色的礦石(拉利瑪.綠松石.天河石..)一向是不便宜的,特別是又要顏色漂亮符合我心目中的選擇,實在為難。過程中有看到一兩顆適合這位主人的拉利瑪,但光預算就破表超過原預算兩倍(況不包含我的編織成本),後來主人說那不急,再找看看,於是就先放著這個案件。

某天項鍊的主人到法國旅行,回來後告訴我,她把她原本的魔法石項鍊(其他種礦石)給了一個人,想請我再做一條給她。我聽到時很傻眼,我問她:妳知道魔法石項鍊的代表意義嗎?它代表的是妳的心,妳把妳的心給了別人?她說,「我不知道魔法石代表的是我的心,然而我覺得那個人有需要,我就按照直覺給了他。」

我說好吧,那我會再找找看有沒有適合妳的礦石。

我直覺這個女性顧客的礦石在桃園,而且一直在等她。過了幾個月,我感覺到礦石還在桃園處沒有移動,所以我勢必得走這一趟了。我從未去過桃園,也不知道這個礦石在哪間店裡,我聯絡了當地的友人,他剛好在那邊教書,所以可以載我跑東跑西。我知道在桃園有一些店鋪有賣水晶礦石,想說那就先過去看看好了。

到了A店,我選了一些小巧可愛的滾石作為水晶治療用,店內雖然有些藍綠色的礦石,但都不是我要找的。店長說她們有另外一個空間在對街,於是我們就走過去到了B空間。在眾多的可愛礦石中,我一眼就看到這顆來自秘魯的天河石。直覺告訴我:「就是它了」雖然它被跟一些相同來源的天河石擺在一起,但我看中的這顆是水滴狀的,能量纖細溫柔,非常適合那個項鍊主人。我感覺它的能量幾乎會跟她的胸腺融合在一起般契合。

店家告訴我,我選的這顆祕魯天河石,從進貨以來已經好幾個月了,但是一直沒有賣出去。它的同伴都已紛紛售出了。她想不透,「這顆天河石明明這麼漂亮,價格也很合理,為什麼沒有人選它?」

我笑著說:「因為它的主人在等它。」

礦石與主人(它的人類夥伴)會互相等待,這是一件很美的事。就像如果一個人需要什麼,世界上就會有另一個人準備好要幫他。


我把它帶回家,不計車資。然後開始想,要怎麼包框或編織呢?這中間項鍊的主人生命又有了許多轉折,以致於能量流影響,又開始無法編織,我就暫時擱著它。這中間項鍊主人有來過一次個案治療,很喜愛這顆礦石。然而我感覺到這顆礦石還沒有準備好要到她身上去。為什麼呢?因為雙方都還沒準備好。

可能大家會覺得很怪,為什麼只是編一條項鍊中間這麼波折?就不就好了嗎?但我這個人的做事風格是這樣的,如果「流」是不順暢的,硬是去編它,就是一種強求,只會造成更多麻煩。我編魔法石項鍊是同步在跟個案的能量工作,個案怎麼樣=項鍊就會怎麼樣,編出來就會是怎麼樣。所以我沒辦法像坊間一樣說時間多久就可以給,因為個案那邊如果有干擾或波動,就要等因緣聚足。同時我要在心情好且平靜時才會編織東西,不然編出來的東西能量可想而知。

後來,項鍊主人的生命簡直轉了一個彎,而且是極大的改變。對她的生命來說,意義重大。就在遇見那個人開始,她活出了真正的自己。應該說,她沒有想過她會活出這樣的自己。

項鍊的進度也開始有所移動,在11/1賽爾特新年之後,很多事情進入新的階段,我在這礦石身上看到一個符號,就請一個會金工的學生代為包框,本想把這精緻的小天河石用銀線處理即可,但成品我們都不滿意,又重新用金工焊黏純銀包框,等於再做了一次,然後才做出了令人滿意的項鍊主體。

接下來就是鏈繩的部分了。我試了很多不同的繩子一一去合,最後選用了某種極為小巧的貝殼,這貝殼是許久之前我作為日常念珠使用的,放上去就有種非常醒目的高貴感。我戲稱這條項鍊為貴婦的項鍊,因為這條魔法石項鍊有它的強烈意志,不僅包框要高雅,配件也要選用純銀飾作素材,完全不能省又超耗人工這樣。

我很滿意貝殼在此的能量與襯托,但貝殼縫隙極小,只能用極細的釣魚線穿過,我以釣魚線和蠟繩作為鏈繩,開始編織剩餘的繩子。

同時我點化魔法石,因為不點化感覺無法編織鏈繩,但這是之前未有過的事!直覺告訴我由於這礦石上面有很多「執念」,必須先清除才行。雖不清楚究竟是主人本身的強烈執著還是其他因素,總之我淨化了這顆礦石並點化,然後就好了。

編完一半之後,項鍊的主人又開始波動,我感覺她有些不安全感,因為我在編時打了很多結,試圖讓它牢靠些,等到我發現這點之後,我拆掉一些試圖隱藏起來的部分、拆掉了不少結並剪斷一些繩子,

我感覺項鍊主人很害怕自己弄斷這條項鍊或是弄斷繩子,我覺得她看到某個接縫處只有一根細細的釣魚線應該會沒什麼信心,但我告訴那個部份說:不要害怕,釣魚線是非常堅韌的,它才能夠禁得起強烈的拉扯,如果連用這樣的線都沒信心,那其他的繩子怎麼辦呢?

我盡力使兩種不同的線融和在一起,然後在一個接縫處黏上鹿皮皮革,我覺得它跟賽爾特風格很呼應,同時也是一種豐盛與信心的象徵。


我回想起一年前項鍊主人的匱乏感(反映在預算層面,有種不敢下手的感覺),但現在這條項鍊追加的預算,讓這條項鍊的價格是原本的兩倍。這也呼應了這一年來項鍊主人的匱乏感減少了許多!而感到自己更豐盛(整體能量也升級成貴婦這樣)。

不過顯然這份信心與豐盛還是有細微可以加強之處,才會需要用到鹿皮皮革。總之我感覺它像是一個可愛小流蘇,再加上一顆輕盈的純銀小鈴鐺就完成了。我覺得小鈴鐺的聲音能量與快樂非常有關,當然它也跟精靈有關。

我聽著小野麗莎的音樂,邊編織的時候,邊覺得自己是在聽法式香頌。我看著白色的貝殼與白色的繩體,想到了「珍珠」這個字。我覺得這條項鍊的主人現在的能量像是珍珠,是細緻高雅的,潔白中帶點米色的,我想起海洋與水手,也想起某種很細緻的花。像是從女孩終於走到女人的樣子。

這條項鍊的整個製造過程花費了我不少心力,從找尋礦石到總算可以編織開始,再到包框、串繩、編繩...整個旅程都在反映項鍊主人的狀態,同時也挑戰了我自己能做到的程度。那些看起來像是美好.完美無瑕的地方,但是其實是有些試圖隱藏的部分,我將之拆解開來,告訴這個部分要勇於去看,不要遮蔽。

這項鍊過度追求完美,以至於無法放鬆的部分,形成了一種執著。在這樣的時候我就會停下來察看,停止編織,等待「流」經過才繼續工作。我知道如果帶著這樣的執著去佩戴項鍊,項鍊一定會無法承受而斷掉。所以要放下執著。

我不斷地在看那「安全感」的部分,並跟那項鍊說話。

繩子的繩結並沒有使用到很繁複的結,因為編織時聽到項鍊主人的聲音,她告訴我要簡單就好。簡單的繩體,反而襯托那水藍色的主體。

最後我終於完成了這條項鍊,我知道在我把它祝福完並寄出以後,一切就沒我的事了。因為編這條項鍊的過程中實在發生了很多事,特別寫這篇文章註記之。

(呼!所以以後魔法石項鍊的案子不能太多!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