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5月5日

「能量沒有落實與紮根」的危險性

最近遇到一些事情與個案,讓我萌生了想要寫這篇文章的念頭。

很多坊間的身心靈課程都在教導很強.很威猛的技術或療法,讓人誤以為只要上了這些課就可以擁有力量,變得有力量(覺得自己沒力量,要靠這些課來變得有力量),或者-追求變得更有力量(渴求越來越威)。

結果就是,我看見這些人正逐步地把自己推往一個危險的方向。

這些課程可能都立意良好,都是很棒的方法,或者是教導一個人開發潛能,開發感受能力,打通通靈管道接訊息等等,這些方法與課程的存在都有其必要性,滿足不同人在不同階段的需求(不管是靈性需求商業需求學習需求或市場需求),但是很多時候課程裡老師教了很有威力的方法,下載了很高頻率的能量,打通了學生的管道等等,卻沒有教學生怎麼去應用這股能量落實在生活中,於是這股能量沒有出口,能量下來了,載體卻還沒有準備好消化吸收,於是這股能量就卡住了,學生的狀態變得更不穩定。

假使人們可以透過創作或是工作去落實這股能量,讓它可以從身體與能量體流通出去,化為有形的事物,像是生產創作某些物品(繪畫陶藝寫作烹飪菜餚),或是就算是跳一支舞或園藝種田也好,就算是待在電子生產線裡的工人也好,你依樣可以將能量投注在每個押上印章的動作,一樣可以讓能量流通出去(這些東西全都會變得充滿能量)。

但是課程中/老師可能沒有提及怎麼樣讓能量出去。甚或就算有提及,"落實"與"紮根"像是一種口號,政治正確意義正確,但深入地去問,人們卻表示似懂非懂。

於是能量仍然沒有出口,人們變得更加分裂,世界開始分為兩個,一個是令人喜愛的靈性生活,充滿美善與光明與靈性,另一個是令人厭煩想要脫離的物質世界,充滿嘈雜的聲音與不滿意的工作。人們想要從一個世界逃進另一個,動作的本質仍然存在著逃避。所謂的"靈性提升",讓人變得更不想面對現實。但這應非本意才對,修行怎麼可能脫離生活呢?脫離了生活,修行還是修行嗎?如果把生活與修行切割,那樣的修行是不堪一擊的。


當高頻能量無法流過身體往下走到大地,結果是人的能量會變得像是一個錐子,上頭寬下方細窄,腳如針尖。因為整體不穩,風一吹就倒。這樣的狀態導致特別容易受環境影響,心思不定,能量不穩,情緒起伏不定,時而狂喜時而低落,這時候人們可能會沉迷於快樂的感覺,想要一要再要狂喜感受,追求那份快樂,持續追逐課程,如同上癮。

這樣持續下去,如果自身沒有發現,可能導致精神耗弱,精神錯亂,乃至於走火入魔。

一味追求更好、更多、更強,本身就是一種執著。強烈的貪執使一個人越走越歪,有力量卻沒有約束的方法只是讓一個人更加自我中心,修行修得越來越扭曲。電流本身是中性的,沒有好壞,每個人都是一個管道,如果大量的電流要通過一個小管子,小管子會燒掉或扭曲的。

如果載體沒有準備好,或是本身載體根本沒辦法承載那麼大量的電流,心裡卻貪心地想要更多更強的電流,輕者人格膨脹,中者精神錯亂,嚴重者走火入魔,心識被貪念操縱,與魔相應,卻渾然不知。

很多人有種錯誤迷思,認為能量越多越好,其實能量不是多就好,而是平衡才好。不平衡人就會不舒服,跟多沒有關係。

有一次,當我修法修得過多,覺得自己頭重腳輕,視覺角度改變,全身因高頻能量(光)震盪得嗡嗡作響。雖然所有摸過的水晶都變亮變透,看起來很好,但是我清楚知道能量已經失去穩定。失去日常的沉穩與在。

我有點不太適應,因為我第一次遇到這種情況。我出門去問幾個可能能給建議的朋友。後來我得到的結論是「太過了」。

那天運作了太大量的高頻能量,又存著一些自我意識去做事(比方說我想用幾天的時間把某物趕工完畢,有點超進度),所以「能量過與不及都不好」,這是有道理的。每個人還是要衡量自己的情況去做,以舒服自在,能夠負荷為主。

高頻能量沒有下放,停留在身上只會造成問題而已。整個人會不穩定。後來我和兩個很穩定且很在自身中心的朋友碰面後,狀態好多了,回家再透過書寫將能量帶回創作與當下,流動掉多餘的部分後就好了。


所以這篇文章其實是篇勸世文,有很多人追求想要[更大.更強.更高頻]的能量,這本身就是一種強烈執著,什麼人會吸引什麼樣的族群,老師與學生是相應的,我看見有些人正慢慢走向另一個方向(其實蠻多人的因為這個圈子無奇不有),雖然每件事都是學習,都是存在的完美安排,但我不禁擔憂有些年輕人的狀態。

我看見有些學習身心靈課程/新時代思想的年輕人,本身並沒有什麼社會經驗,也可能沒有工作(還蠻多是待在家裡讓父母養的),抑或者是失業的(失業久了好像也就更難/或更不願意找工作了),唯一的興趣就是上網,或是上身心靈課程,追求美好的靈性生活,跟這方面的朋友泡在一起。

這沒什麼不好,如果可以把自己顧好,沒人會有什麼意見。但是如果你在物質世界中沒有一個落實的管道或出口,沒有現實生活的碰撞,那就算書上講的道理是多麼的正確、你多麼的有同感,很可能也只是停留在認知的階段(頭腦說知道,心不知道;心說知道,靈魂不知道;或靈魂知道,靈魂在哪裡你卻找不到)。

或者高頻能量下來了又出不去,人格變得越來越扭曲,跟別人都難以相處,離這個現實世界越來越遠,無法溝通,關在自己的小圈子裡,封閉自己,然後說別人都不懂你的人,大有人在。

修行絕對不是要遠離生活,修行也絕對不是為了追求永遠快樂的,修行不是要讓你逃避困難的,修行是要讓你面對困境或快樂的情境都不會有困擾也不會執著的。修行是要你赤裸面對自己的。修行是讓你可以眼睜睜看著眼前困境但是心越來越不畏懼的方法。

再次重申,修行應該是要讓人能正視內心的醜陋與不想面對的部分,才是修行。粉飾太平強調一切美好的那種方式並非真實,只是一帖有著美夢的麻藥。藥效退了你一樣痛苦不堪。修行可以穿越痛苦,是因為你真實面對了。你勇於面對,就會穿越。時間早晚而已。有時候甚至只有一下子。

一切都是流動的,能量是,現象也是。能量是瞬息萬變的,我們唯有活在當下。放手與臣服吧!意識到自己只是管道這件事,方能讓更大的能量通過。去追求它沒有用。你要放手。

能量不是可以佔有的。當我們意圖使自己成為更強的時候,你追求的力量反而會吞噬你。或者有人會獵捕你。因為你有所求。

我們都追求自由,沒人想要被控制或被利用被捕獲。除非你自己同意。

自由就在當下,自由就在心裡。心放手,一切就放手。痛苦也會遠離。

因為是我們緊緊抓住某物,使自己痛苦的。

落實與紮根,絕非口號而已。地球這個物質世界需要你的努力與付出,大家一起讓這個世界更美好,更環保。你也需要為自己弄點食物與收入不是嗎?一個人必須要在經濟層面能養活自己,才算是真正的獨立。能夠供給自己所需的物資環境,人才會有安全感。如果在自然界中,這代表著動物的生存能力。

為什麼不開始行動呢?就算從事創作也好呀;為什麼不找份工作呢?就算是打工也好,至少有點人間的落實感;為什麼封閉自己呢?去認識一些新朋友,會讓生命變得不同,也越能夠知道什麼叫做同理心與客觀。這個世界很大,有很多事情在等待著你。美好的生活不會突然自己蹦出來,你必須有所努力,才會有所達成。

讓能量落實與穩定下來,必須與這個世界接壤。人不能只活在某一個世界裡。只活在精神世界而腳不願著地,而就跟那些否定有看不見的存有存在的物質世界人們觀點一樣,是有缺漏的。不管是哪一邊,都是極端而偏頗的。

我們必須調整自己,要能踩在兩個世界上,一半一半。兩邊都能夠適應良好,同時保持著洽當的連結,完全接受每個部分,而不否定某一方的存在,這就是[平衡]的真義。要活得真實、平衡。對自己真實,行走的腳步流暢、平衡,這就是道。一條我稱之為巫士的道。


攝於大武山.巫士課時


13 則留言:

  1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阿尼你好,

    我覺得你寫的很有道理,對我幫助很大,
    可以借分享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寫的超好!感恩,借分享

    回覆刪除
  4. 阿尼你好~
    寫的太好了,修行最終要落實在生活上的
    喜歡這一句話
    {能量不是多就好,而是平衡才好!!}
    借分享喔~

    回覆刪除
  5. 這篇文章寫的真好!
    謝謝您的分享!

    回覆刪除
  6. 請問阿尼~
    有關落實扎根,所謂接地的相關課程或實作
    您的建議是?
    謝謝您,祝福

    回覆刪除
  7. 非常的認同耶~借分享喲~^^

    回覆刪除
  8. 謝謝您的分享 😊🙏🏻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