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2月9日

「課程」12/27梅林的橡木魔杖課

德魯伊巫師,
手持橡樹小苗。
摘自網路
【德魯伊,Celt人的巫師】
傳說中,法力高強的德魯伊巫師(Celt人的巫)能夠操縱天氣,呼風喚雨。

世界各地的巫文化,隨著地區性傳統文化的不同,演化出不同的巫儀與特性,各有擅場。雨林的薩滿擅長藥草的魔法,與植物和精靈一起工作。沙漠的巫師必須與瞬息萬變的大自然相處,以牲畜獻祭,靈魂出遊,專擅尋找下一個水源。草原的巫師與風共存。在荒漠高原的巫師擅長與石頭一起工作。在海岸邊捕魚為生的族群,其巫師擅長召喚魚群,祭祀海洋之神。這完全是因地制宜的。

Celt人在廣闊的歐洲大陸上,分為數隻,以部落方式散居於中西歐,如日耳曼地區。後因羅馬帝國的壓力推擠,逐漸遷徙,跨海遠至英國定居。

賽爾特歲時祭儀
摘自網路
傳說中,德魯伊分為三類,最低階為吟遊詩人(說故事的人,採集民謠與鄉野傳說),中階為神官(儀式祭祀人員,類似祭司),最高階為德魯伊,能力幾乎是全才型的,能夠召喚精靈,施用魔法。甚至影響並操縱天氣。

一個德魯伊的養成須達二十年,是精英中的精英。德魯伊掌握著靈性知識,精熟管理部落大小事件(就像長老),部落首長則為執行官,與德魯伊共同合作,領導部落。然而,有的德魯伊自身甚至為政教合一的部落領袖。

美國最老的橡樹
Angel Oak
摘自網路
【橡樹,雷電之樹】

德魯伊Druid意為「通曉橡樹的賢者」,他們的力量來自於與橡樹的緊密相連。

橡樹Oak,是德魯伊心目中的「聖樹」,是一切樹種之王。

橡樹巨大而富有力量,是連接天地之間的橋樑。如同樹中的宙斯,橡樹是招引雷電的樹。德魯伊精通大自然的奧秘,暸解各種樹種所掌握的力量。他們使用不同屬性的樹材,來製作專用的魔杖與護符。他們與大自然力量的合作是完美和諧的,如同植物族群溫和的力量。這也就是為什麼後來西洋魔法中,女巫通常被描繪為「精通各種藥草魔法」的原因。

西洋魔法師的原型起源自德魯伊巫師,Celt人是歐洲大陸的古老原住民族。雖然現今他們已消失,僅餘下混血的後裔,然而他們的巫術文化仍殘留大半部分,被保留在歐洲的祭典節日中(如五旬節)、保留在如今的西洋魔法之中。
賽爾特人的聖殿遺跡(其中一處)
在英格蘭/摘自網路

由於橡樹的能量是如此古老、重要而原始,連接著德魯伊文化的根源,因此我也是在今年才算能夠掌握其樹種力量。(我開魔杖課都多久了!)

可以說,橡樹是德魯伊,也就是魔法系統中,能夠「成熟」運用樹種魔法的最重要一環。祂的力量是強大而威猛的。同時又含蓄謙卑。祂堅毅不拔的耐性,來自於能夠承受多次閃電(天啟)的襲擊,而仍能存活(在英國鄉間經常可見遭雷擊的橡樹)。

橡樹的力量協助我們建立強大而「實在」的自信,幫助我們成為一個領域中的領袖或權威人物。橡樹能夠帶來事業的好運與成功,豐收自然是必定的。
橡實.摘自網路
【橡樹 Oak的特性】

橡樹,強大權威的陽性能量
橡樹,事業成功與繁榮的能量
橡樹,從小苗成長到「百年樹人」

從這堂課中,我們會學習到橡樹特有的知識與力量,擁有一根親手削製的橡木魔杖,與古老歐洲大陸的能量產生連結。

特別是對有心想要建立一個系統(不管在哪個領域),或是需要陽性力量支持的人,都非常適合這堂課。對於一個意欲追隨魔法道路、以此傳承為你主要依歸的人來說,如果你入門的樹種就是橡木,那代表你會學習到這個文化的精髓。

橡樹帶給我們堅定、穩定成長的力量,讓我們能夠渡過風雨飄搖與波動的時期。橡樹深深的紮根在土地之上,庇蔭著在祂樹蔭之下的小生態群。

這也是為什麼,我的指導靈・魔法師梅林Merlin指定在十二月與一月開課的原因。在這新舊年度轉換的時期,又適逢總統大選,橡樹特有的「穩健、繁榮成功」力量,將為這塊土地帶來祝福。

某次獻祭父母神的祭壇

【橡實,成長為一棵橡樹的潛力】

一顆橡實跟一棵橡樹是一樣的。

因為每顆果實都代表一顆完整的樹,完整的族群。

擁有其獨特的力量。既是零,又是一。
既是開始,又是結束。

前陣子,朋友的媽媽從哈佛大學帶回了一顆巨大的橡實給我。據說那棵樹是百年橡樹,非常古老,所以結出來的橡實也是當地橡樹群中最大的。哈佛是我人間上師(仁波切)進修學業的地方,因此當收到這份禮物時,冥冥中我感覺收到了「雙重祝福」。

因著這份特別的贈禮,學員每人可獲贈一顆橡實。
(她還撿了許多較小的橡實給我)

學員可將其作為「魔法」的象徵物,因為橡實代表整個德魯伊(橡樹之賢者)的精神。放置在自己的神聖空間、祭壇、藥靈袋,或是做成項鍊佩戴亦可。

摘自網路

〖12/27課程大綱〗

西洋魔法的起源歷史:Celt德魯伊
傳承守護者:魔法師梅林
魔法系統中的精靈
五大元素
學習建立魔法結界與祭壇
一階紫袍點化儀式*
梅林的秘境・靜心冥想
橡樹Oak的樹種特性介紹
削製橡木魔杖
舉行「聖化儀式」*
塗抹聖油
保養維護方式
與橡樹族群接軌
運用魔杖:自我清理與保護
結語

*由於橡樹跟「天氣」的知識有關,我們將在課堂上提到關於「德魯伊的天候魔法」是怎麼運作的。(附講義)

課程時間:12/27上午十點到下午六點半
課程地點:法屋(台中市北屯區東山路二段)
課程費用:8500元(含魔杖課精美講義、魔杖材料、聖油、魔法橡實)*舊生複訓:6500含橡木魔杖,橡實。

帶領人:阿尼

一個巫者.教師.治療師

21歲開始身心靈探索
26歲回應老鷹的呼喚
走上天命道路
2010年開始接受指導靈魔法師梅林的教導
開設梅林的魔杖課與魔法石等課程
亦開設薩滿課、精靈課等課程

帶領巫士團體與光的課程共修
與動物.植物.礦物三大族群一起工作
目前為台中法屋負責人

報名方式:洽jonnyfox1986@gmail.com
*請附上您的居住地、本名電話、簡短自介。

本班名額:六到十人(報名資料完整並匯款完成者優先)
匯款方式:信件內洽。報名內三日付款。
報名截止:12/21號

*本次課程來自英法兩地的材料,用完就沒有惹,敬請把握機會。



【課前訊息】
我為這次開橡木魔杖課,做好了十足的準備。橡木是本來就有的,但因為它力量強大,且時機不到一個巫師無法擁有橡木魔杖,所以時至今日,才做大的招生。

這次開課前數個月,我夢見法屋門口的風鈴木與我遭到閃電雷擊,不僅收到我西洋神祕學老師的靈魂祝福,並且現實生活中,鹿也到齊了。我個人在閃電與天氣的部分,拜台灣局部氣候不佳的關係多有著墨與學習。(感謝PM2點5發生在台中)

托一切的福,我要重新製作一件德魯伊款式的法袍。
期望未來明年,我們可以如同英國巨石陣前的德魯伊夏至慶典般,在台灣有一個專屬的活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