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30日

Access Bars®信念療法帶給我的震撼(課後心得)

上課時,莉音老師要我們使用一些問句,去查看能量與身體的感受。當我們願意釋放掉這些限制時,僅止於「說出」,能量就開始流動。當在釋放一個關於金錢的共業時,我看見金光光柱從上而下充滿教室正中央;當釋放的是關於感情的共業時,我看到的是暈開的粉紅光。那真是奇妙!因為我以前通常不是這麼視覺化的類型,過去我在執行個案時,通常都是以身體觸覺感知為主,現在我卻可以看見它以更視覺化的方式呈現。

當我在接受Access Bars®療程時,我的脊椎開始鬆動。在這之前我已經因為堵塞的腰椎苦惱許久,每天早上都起來練瑜珈鬆動氣脈,或睡前唸佛做功課,才能夠較為平衡地開始一天與結束一天。但,這個堵塞還是「很快又回來了」。

幾乎每天我都在跟它腰椎奮戰,還有脖子後方大椎(這裡是沈重能量堆積達一定程度的指標),只要有一些比較沈重的客人來找我,我就會覺得脖子僵直緊繃。這並非是對方的問題,而是我本身是療癒師的體質,容易共振共感,幾乎完全同步。而那種時候,我就會開始清理,但往往緩不濟急。

而在做完Bars兩次療程後(只是同學間的快速練習兩輪),我的脖子後方無比清爽,腰椎那一帶像是橡皮糖,被拉過鬆動,整個脊椎變長變直,走路的時候身體變得非常輕鬆,以前的沈重感不見了,能量體整個清過,光明,視覺整個像是被雨洗過般清澈,

最誇張的是,我竟然發現LINE的背景是一片藍天白雲!為什麼我以前只看到LINE的背景是「藍色一片的」?而現在我可以清楚看見裡面的雲?這真是太神奇了。我看得更清晰了。而且這個改變,在同學走後我開始整理一樓東西時,特別明顯。

所有不應該被放在那裡的、暫時被放在那裡的東西,或是被拿出來但沒有被歸位的物品⋯⋯食物、醬料包,甚至是我已經放在一樓轉角很久的旅行箱,我全都迅速地「看見」它們,然後把它們歸位到正確的位置上。當我靠近,它們會跟我「說話」。

「這個該丟了」,「這個還可以用」。這個聲音是中性的,不是來自我頭腦主觀意識判定的。(前者像是從虛空中突然出現的一句話//後者是從你心裡面發出,且是你的聲音。然後前者的聲音總是清楚明確,後者則有時候會因為貪小便宜或不捨得浪費而做出錯誤的判定)

以前賓客宴席散場,我總是感覺很疲累,只想上樓休息做自己的事而不想要整理一樓的滿場狼籍。但是昨天信念解除完之後我竟然覺得可以整理一樓!我迅速明確地將檯面恢復整潔,東西復位,該冰的冰進冰箱,該丟該倒的就說謝謝然後再見。桌椅復原,地也掃好了,我竟然還覺得可以上樓去完成我的「編織作業」!(一條青金石念珠的訂單,從無到有)

以前我只會覺得「好累噢」,想擺爛玩電腦或是上網查看臉書之類,或是看電視陪咪咪玩,但昨晚我不知道哪來的動力與清爽感,竟然覺得一點也不累。也把碗槽裡的碗盤洗了(以前會等到隔天早上才處理),洗到一個程度剩下待泡水的鍋子,內在聲音說「可以了,就洗到這邊」,我查看瀝水架上確實已經滿了,就決定停止。

這個「停止」對我來說很重要。
因為,不push自己「過度」,我覺得簡直就是門藝術。

以前我會不管,繼續洗完。然後把剩下的洗好碗盤繼續堆疊到瀝水架上,忽略它已經「滿載」的事實。但現在,我清楚知道「什麼時候該停」,「什麽時侯該前進」,而且那個前進是毫不費力的,是輕鬆的。

以前我很容易讓自己「過載」,總是想要把事情「做完」,即使感覺辛苦也不喊停,或是用「撐」的方式去度過,現在我知道何時該停,因為我「明晰地感覺到了」。現在我會在「可以前進」的時候毫不猶豫地前進,例如收拾整個一樓的桌面跟看得見的地方。

身體的沈重感因為Bars療程消失了,特別是我的背部感覺很輕鬆。我覺得整個後方「看不見的限制」消除了,我直接在能量場上感覺到它,整個空間出來了,就像以前做能量體療法一樣!

在接受Bars療程的時候,有一度(當施作者進行到某個動作),我看到自己是一具白骨,躺在練習床上,我可以看見我整具骨骼!連腳趾頭的骨頭都看得到。我驚呼天啊!這讓我想到佛教的白骨觀!

這個畫面是一瞬間切換的,而且持續很久,我甚至還去動我的腳趾,確定那就是我的身體,我的骨頭!而幫我施作Bars的同學則是同時看到我修長的整副骨骼外的發光體(可能是肉還是之類的),但她強調這跟她看到的「平常的我」的「肉體」不一樣,在那當下她覺得我的整個人更「長」一點,且是均勻的(也就是本質的我)。

然後脊椎好像有蛇在竄,我可以清楚看見那個能量流是在迴旋或是順逆轉、前後或上下,不用刻意就可以看得見它在運行,但這比較像是幫整個身體重新接上電,電流不順暢的地方就一直在流動衝擊。我忘記這整個動作是處理身體連結或是哪一個部分的了。

然後我個人非常喜歡「時空。溝通」這個動。我喜歡幫別人做,也喜歡別人幫我做。這個動作可以處理我們跟溝通相關的議題,還有跨越時空方面的。老師在課堂上教我們一個Bars的技巧,可以處理特定議題從第一次元到第十三次元的整合與清理,我實在很喜歡這個步驟,而且這會同時啟動施作者跟被施作者雙方的清理。

當我在做的時候,我發現我們也許在「現在這個次元」(第五次元)沒有的經驗(例如OO創傷),但是在別的次元卻有!這在做的時候非常明晰,例如我個人沒有在今生遭遇過任何性暴力或性侵的議題,但是我在別的次元裡卻有這樣的經驗。這解答了為什麼常有這類型的個案來找我,但我不知道原因是什麼。之前我會覺得confuse,而現在我明白了!除了身為女性,潛意識中共同攜帶的共業/記憶之外,也就是說我們在別的時空領域裡可能遭受了類似的經驗,但這個時空裡的我們不知道!

即便我們不知道,但我們感受得到。也就是說多重次元的我們確實存在著,人的生命體與生命意識並非只是在現在這個時空裡「存在」著,你認為的現在這個「你」,只是其中的一個你而已。(如果講到平行宇宙的觀點大家應該可以明白吧)。

過去我就知道我是一個星際旅人,一個多重次元的旅行者,這是透過靈魂的探索而得知的。跨越次元與時空的能力並非沒有,只是很少使用。基本上現實生活中的這個我,跟靈魂層面的我有很大的差異。我只能透過夢境略窺一二,像是知道我可能去哪裡了(別的地方/別的時空)、正跟誰在一起、正帶領誰(即使現實生活中跟這個人沒有接觸)、正接受怎麼樣的學習(即使完全沒見過這個老師)⋯⋯⋯⋯

有時覺得蠻有趣的,那就像是小孩偷偷把一塊很大的布掀起一角。布裡面藏著全部的知識/靈魂的奧秘,全部的你,而你只看到一點點。雖然你只看到一點點,但那一點點也足夠讓你知道,「你比想像中的你還要大」,靈魂的你,極有可能跟現實中的你非常不同。

在課前,我沒想過我會去上這個課程,那幾乎是很臨時才決定的/順理成章地,想說既然老師要來法屋那我乾脆一起上課好了,不然我本來只是想當個課程助手。但在這堂課之前我做了一個清明夢,我夢到我開車在空中飛,要載巫士課的學員往前/上開。

但是開到一半正前方的車窗兩側有些雲霧,我心想:「本來要直接過去的,但因為雲霧的關係,無法像過去一樣簡單容易地過去,我要先停下來清理一下(心)才可以繼續前進。(不然好像有點危險)」醒來以後我知道這是一個提醒,也是一個事實。而我想Bars對我的清理非常有幫助。我想我大概知道那些雲霧指的是什麼了。

累生累世以來的限制,是看不到打不破的,因為你根本不知道它在哪裡。例如你在空氣中,但是你卻看不到空氣。但你確實活在空氣中!你被空氣影響著,如果空氣有毒,你就慢慢中毒了。如果空氣裡有一些懸浮粒子,一些灰塵,即使你看不到它,你還是會開始咳嗽。

當我看見那些「要很努力工作才能獲取錢」、「我好慘好可憐」、「我不可能在OO期限之前存到錢」的想法,不管那是在我身上或是在我週遭人身上出現的⋯⋯我明白這是來自信念的限制。那僅僅只是一個觀點,一個想法,而不是一個事實。

當你認同了它,你才會將之轉變為「事實」。當你不再認同這樣的觀點,你對之報以一笑,那就沒有什麼可以限制你了。你只要相信便是。在佛教方面的學習我同樣來到了「深化信任」的部分,人真的是活在自己一手創造出來的世界裡。如果這個世界有著顛撲不破的真理,那就是「無常」,還有「你創造你的真實」。

如果你不滿意你的世界,那你為何不去改變它?如果你覺得這個世界很殘酷,你何不回頭看看你的內在發生了什麼事?如果你覺得你過得不好,而這是別人害的、這是別人的責任⋯⋯那你為何不為你自己做出新的選擇?我們總是可以選擇自己的命運,只要我們勇於去發問,去付出,並真誠地實踐。

但你要先去問,「為什麼事情會這個樣子?我如何能活得更好?宇宙(源頭/造物主)又要我做些什麼?我可以做什麼來榮耀祂?」

誠如Access Bars®的魔術句:「生命中的一切,都來得輕鬆、愉快,充滿榮耀®」

我們願不願意接受?當你覆誦這句話的時候,心裡感覺如何?過去的我肯定不相信(基本上過去我是一個苦行僧,熱愛吃苦之類的),但過去的我已經過去了,現在的我來到一個突破點。因為有所累積,我現在才能「接受」這句話,而不去質疑它或是懷疑它、覺得事情不可能這麼簡單等等。為什麼?因為我真的看到,信念是如何限制了我(們)。

當你覺得一件事不可能以「什麼樣的方式」發生時,你就是在切斷「可能性」。當你說「事情總是那麼糟,我要很辛苦才能得到OO」的時候,你就是在創造它的發生。這一切真的是自找的。

而我們的教育,已經成功地把小孩子教成了一個大人的複製品,失去了獨立思考獨立運行的可能性,要求小孩「服從」,像是把小孩塞進入一套合身的西裝裡,告訴他「就是這樣」,沒有別的可能了。然後小孩裡面的一些天真不設限的想法就會被扼殺,因為他被大人告訴說「這不可以做」、「你做不到」、「不可能」⋯⋯小孩問大人問題,大人會用「邏輯」來回答他。但生命本身是超越邏輯的!生命裡面有多麽不可思議的事情正在每天發生!

我們已經不相信奇蹟了!為什麼?因為我們從來沒有允許它發生過。當生命裡有一些小小奇蹟發生時,你又覺得這是「碰巧、湊巧、只是好運」。為什麼要這個樣子?有沒有別的可能性?

當你開始去詢問,你就會得到它。宇宙會用各種方式來回答你的問題。

不要急著為任何事情下定義,包括你所看見的一切人事物。那都只是一種現象,一個觀點。

昨天上完課後我就決定不要再批判心中的某個認識的A,但當眼前有另外一個B做了一些事情時,我還是覺得不順眼。後來我開始體認到,不管是A或B,都只是一個現象,他們想怎麼做是他們的事,我無需再耗費我的能量在談論或批評這些人。因為當我在說他們的時候(通常是抱怨一些細節的議題),我的能量降低了。為什麼不批判?因為這樣簡單的體認,我決定中止這個行為。

以前我看過很多新時代書籍或聽佛教開示,都沒辦法做到誠然地「不批判」與「悅納」(接受),那是因為我沒有找到根源。當我親身體驗到這件事對我造成的影響,我決定中止它。過去,現在,未來。我都不要批判任何人。最重要的,這包括「對我自己」。

對自己極度的高標準要求,導致傷害胃輪。

我一直沒有看見小時候外婆對我的苛責與言語批評、種種「你做不到,你不可能」的觀點,同時也是她對待自己的方式。這些遭遇,導致我在某些面向裡「不可思議地沒有信心。例如在感情裡,內在深處我對自己相當沒有自信。我對身體的看法等等,我找足機會嘲笑或否定著自己。但那只是一個有趣的觀點而已。別人怎麼看我,是高矮胖瘦有魅力或無魅力,也只是一個有趣的觀點。

重點完全不在他們說了什麼,而是「我對我自己說了什麼」?
為什麼我要相信這些東西?我的感受是什麼?我怎麼界定「真實」?
我是否真的覺得自己「做不到」?為什麼我會這樣覺得?

Bars再次提醒我一些非常重要的事。這些事我以前不明白,而現在逐漸明白。那就是好好愛自己,解除限制,別再用頭腦來殘害自己。

如果你覺得你已經非常努力,但還是有道看不見的「隱形高牆」,那麼我會推薦你試看看Access Bars®。

我個人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適合潛獵者的課程。也很適合那些高度用腦的族群⋯⋯眉心輪過度發達或堵塞的族群⋯⋯(他們通常沒辦法停下腦中喋喋不休的言論)

特別是對於有「控制」議題的人,有被沈重的信念環境圍繞者(家庭或父母師長等不斷用負面信念灌輸你不可能成功之類的),有金錢議題者,在感情裡鬼打牆者,從事身心靈學習已久但是一直碰到「看不見的天花板」者⋯⋯

我都推薦。

並且我在學習過這個療法後,立刻清楚覺得我要教這個課,我要成為這個課的師資。我很少會因為上了什麼課就想要教那個課。但這帶來的轉變太神奇了,我知道這會改變很多人的生命與想法。「能量跟隨思想,思想創造實相」,這句老掉牙的新時代名言人人會說,(甚至我自己也在教光的課程),但是頭腦接收到的跟你親身體驗到的,距離實在是有差。

而且這個課甚至沒有「點化」!

過去那些覺得自己「做不到、不可能」的想法究竟是哪裡去了?
跟它揮手說掰掰吧!





有興趣的人,莉音老師Lydia三月會在高雄生命彩光開課
也歡迎找阿尼做個案體驗。

*下個月法屋會有Access Bars®信念療法共修

2 則留言:

  1. 看到你的分享,真的可以學到很多,再搭配自己的經驗,有助於幫助自己的反省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請問臺北會開課嗎?
    或是臺北可以體驗這個療程嗎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