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5日

【信念解除】剝洋蔥式的清理法

今天趁著塔羅課程中場休息的空檔,我靜坐了一會兒。
因為可能一位塔羅個案要來課程場地的關係,身體有些共振,便開始調整。

面對那些疼痛與緊張的位置,我深呼吸一口氣,就開始用信念療法Access Bars®教的方法,對眼前的現象來做清理。「是什麼原因導致⋯⋯呢?」然後開始清理。(後來我聽說那位個案一進教室就去嘔吐了)

「是什麼原因導致我無法接受我的身體樣貌呢?」
一清理,發現答案立刻浮現。

「是我媽。」

腦海裡立刻開始重播我媽曾經對我身體的批評(小時候)。
原來是這樣啊!原來那些回憶還銘印在我的能量場裡嗎?
開始清理。

身體開始覺得有些地方逐漸解開了。


再問自己:
「是什麼原因讓我覺得我無法賺到三萬元的旅費呢?」

突然,我看到我對金錢數目的觀感,原來是一種感覺。
比方說,我感覺「三萬元」很多,是一筆大的金額。
同樣地,我感覺我無法賺到「很多」錢。

所以,我就會下意識地覺得,我無法賺到三萬元。
⋯⋯這只是一種感覺,我卻判定它是真實。

「為什麼我會覺得三萬元很多呢?」
「原來我把感覺當作事實了!」

三萬元不一定是很多的啊!
要看是用什麼基準點去看三萬元吧?

對有些人來講,三萬元可能只是一點點錢而已!
所以我為什麼會覺得三萬元很多呢?
我要把這個想法/觀點解除掉!

然後一邊做著信念解除的範例句,
邊看到「另一個我」對那些數字的觀感立刻改變了。

感受立刻變成:「我可以做得到這件事。」
「這個金額沒有很多啊,這是我可以負擔的金額。」

就像把容器改變了一樣。
容量增大,流進來的就變多了。


我問自己:
「是什麼原因導致OO跟我之間的吵架事件呢?」

突然,腦海中的OO與我媽的影像重疊了。
我發現,原來她們都莫名其妙地會對我生氣。

原來問題點在於我與母親的關係,
OO(某個人)只是在重演、重播這件事。

接下來眼前浮現了母親因為生病所以生氣苦惱的樣子。
我又問:「是什麼原因導致母親認為疾病是真實的現象呢?」
答案立刻浮現:「是外婆。」

我看到外婆擔憂的樣子,以及她失去了另一名子女的畫面。
外婆是如此深深地認同「疾病是事實」這件事。
她不僅擔憂著我媽,也擔憂著其他的家人。

開始做信念解除。


__

後來我發現,原來我們的每個感覺裡面都藏著一個信念,都藏著一種我們可能猛然看會看不到的影響力。因為真正的問題都在下面。有時候我們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,像是你覺得那個人有問題,但你並不會去思考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感覺,而是「我覺得他有問題,他怪怪的,所以他真的是有問題的」

這樣簡單的主觀論定,使我們遺失了洋蔥的內裡。
真正的答案可能藏在下面,一點兒也不在薄薄那層洋蔥皮。

「我覺得我胖。」
「我為什麼覺得我胖?」
「是什麼原因導致我覺得我很胖?」
問,然後就會有答案。

問,然後清理。

清理你看得見的部分,腦海中的畫面以及周遭發生的人事物。
那些你不滿意的劇情,你覺得棘手的事件。

清理,然後慢慢地你會覺得明晰清爽許多。


1 則留言: